预告:南开格拉斯哥联合研究生院招生宣讲将于津南校区举办

发布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2861

(通讯员:张弦)1017日上午10:00,南开大学-格拉斯哥联合研究生院天津地区招生宣讲活动南开大学站将于津南校区教学楼C210举办。联合研究生院国际关系授课教师Thomas·Lundberg将亲临现场宣讲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本次宣讲会面向南开大学全体本科生特别是2019届本科毕业生。会上将对招生专业、报名条件、复试及录取要求和学生培养四大块主要内容进行详尽的介绍。据了解,招生专业包括国际关系(030207)、区域经济(城市与区域规划)(020202)、环境科学(083001)及英语语言文学(翻译与专业实践)(050201)四个专业。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通过初试,并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或推荐免试生且在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符合招生专业对本科背景的原则要求及格拉斯哥大学提出的语言要求(见图)的学生均可报考本联合培养项目。复试环节由相关学院组织,南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教授共同参与。更多的细节和疑惑将在宣讲会上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图为国际关系、区域经济和环境科学专业语言要求)

(图为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语言要求)

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生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研究生院于201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并纳入国家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现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其所设四个专业学制均为两年,课程为全英文授课,由南开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教师共同承担。学生修业合格后将获得南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位证书。本项目是南开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两所世界知名大学强强联手、学科优势互补、教学软硬件条件兼备、办学实力雄厚的重要体现,服务于我国的教育国际化战略。